CPC:圣婴现象未来2个月将增强

【新唐人2009年8月7日讯】(中央社纽约6日路透电)美国政府气象预报中心(Climate Prediction Center,CPC)今天指出,该中心预期未来2个月圣婴现象增强,但幅度及时期长短预测不一。

在7月间威力不大的圣婴现象,已造成澳洲干旱及印度雨季延后。圣婴现象(El Nino)是指太平洋中部和东部的热带海水温度,每隔一段周期会有异常高温的现象。

根据美国国家气象局(U.S. National WeatherService)气象预报中心最新报告,目前天候状况及分析预测都认为圣婴现象会持续增强

尽管预测圣婴现象最终强度的看法分歧,但几乎所有预测模型都显示,北半球下一个冬季圣婴现象将在中至强度间。

CPC指出,预期入秋后圣婴现象强度将介于弱至中度间,冬季期间至少达中度。

最近太平洋海域的风势也显示未来几个月助长圣婴现象增强的条件,美国国家海洋暨大气总署(NationalOceanic Atmospheric Administration)指出,风势导致邻近赤道的太平洋中部及中东部海域海水温度升高。(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