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公共校区可能状告州裁减预算

【新唐人2009年8月7日讯】加州财政预算案目前虽然通过了州众议会的审批,不过面对众多反对的声音,距离获得通过仍显得困难重重。在周二的一个公听会上,旧金山教育局长表示教育部门面对超过60亿美元的教育经费削减,除了上诉外别无选择。请看旧金山发来的报导。

在周二一个讨论如何应对州府削减经费的公听会上,与会者提出这是加州教育系统自30年代美国经济大萧条以来,所遭遇的最严重的财政危机。

旧金山教育局长加西亚表示,加州公共学区可能会被迫提出集体诉讼,控告州府过分削减教育基金,从而动摇了加州最基本的教育。

旧金山教育局长卡罗斯‧加西亚(Carlos Garcia)说:“迟早我们要状告州府,没有给孩子们提供足够资金,因为这是不能被接受的。”

列治文教师联合会主席(Pixie Hayward Schickele) 表示,该学区在过去18年就一直面临资金短缺。现在的裁减,无异是雪上加霜。“他们裁减去了我们的音乐,裁减去了我们的美术,裁减去了我们的电脑课程,我们的学校将会超拥挤,较少的老师,让孩子来学校没什么可学的,或吸引孩子来学校的东西。”“我们的州府实际上应该给教育拨款。”

这份备受批评的预算案虽然已获得州众议会的审批,但仍需在本月底经过州参议会的审核。到场听取民众意见的州众议员马世云表示,这是个艰难的决定。

州众议员马世云:“对于我们来说非常沮丧,希望选民们能够来推翻它,需要至少三分之二的选票,现在我们只能做我们能做的,希望经济快点好转。”

即便获得加州立法者们的批准,加州财政预算案究竟能否获得大部分选民的支持,目前仍无法预测。

新唐人记者张芬,韩宁加州旧金山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