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电影节宣布闭幕电影

【新唐人2009年8月5日讯】将于9月10日到19日举行第34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主办方今天宣布了闭幕影片等一系列参展电影。

讲述英国维多利亚女王在1836-1840年间的爱情与生活的《年轻维多利亚》将成为9月19日的闭幕影片。之前主办方已经宣布,讲述达尔文生活的英国影片《造物弄人》将在电影节的开幕式上全球首映。

在目前公布的100多部参展影片中,观众可以期待的中国电影包括:
香港导演杜琪峰和法国摇滚天王约翰尼•哈里戴合作的《复仇》(http://www.tiff.net/filmsandschedules/films/vengeance)﹔杜琪峰监制,郑保瑞导演,古天乐主演的香港电影《意外》(http://www.tiff.net/filmsandschedules/films/accident)﹔大陆导演陆川的《南京!南京!》http://www.tiff.net/filmsandschedules/films/cityoflifeanddeath以及陈冲主演的澳大利亚影片《最后的舞者》(http://www.tiff.net/filmsandschedules/films/maoslastdancer)。

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从1976年创办至今已成为规模仅次于法国嘎纳电影节的世界第二大电影节。近年来获得多伦多电影节最高奖“观众选择奖”的电影几乎都获得了奥斯卡奖提名。

喜爱电影的观众可以到电影节的网站查询参展影片以及购票方式。(http://www.tiff.net/default.aspx)

新唐人记者秋旻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