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宣布释放2名美国记者

【新唐人2009年8月5日讯】美国前总统克林顿8月4日到达平壤,会见朝鲜高级官员,呼吁将两名美国记者释放后,平壤随后宣布释放她们。

据CNN转述朝鲜通信社(KCNA)的报导说,克林顿礼貌的向金正日转达美国政府的迫切要求,从人道主义的角度,宽大赦免两名美国记者,并让她们回家。克林顿还对两名美国记者的行为,向金正日表示道歉。

该报导还说,克林顿转达了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感谢之意,并就如何改善两国关系发表了意见。

据BBC援引朝鲜中央通讯社说,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下达一项命令,根据社会主义宪法第103条,特赦两名正在朝鲜服刑的美国女记者凌志美和李诚恩。

星期二,金正日会见了到访平壤的美国前总统克林顿。

美国媒体报道,克林顿此行的主要目的是确保这两名美国记者的释放。白宫强调,克林顿此行纯属一个私人性质的人道使命。

克林顿在访问期间还与两名记者见了面。预计,她们将于周三与克林顿一道离开朝鲜。

今年3月,现年32岁的凌志美和36岁的李诚恩偷偷进入朝鲜境内,当局以“敌对行为”及“非法跨越边境”的罪名判12年劳教。

凌志美和李云娜是总部设在北加的时事电视台(Current TV)记者。该电台是美国前副总统戈尔创立的媒体企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