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农业部长:愿助非洲改善粮食安全

【新唐人2009年8月5日讯】美国农业部长维尔萨克星期二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会见了一些农场主。维尔萨克说,美国愿意帮助非洲改善粮食安全,以解决非洲长期的粮食短缺问题。

在肯尼亚这个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有数百万人不断面临饥饿。每当干旱无雨的季节,政府都要花费宝贵的外汇进口粮食

维尔萨克说:"美国认识到,定期提供紧急粮食援助是不够的,必须要着眼于解决饥饿、粮食安全和贫困问题的可持续性方案。"

维尔萨克表示,美国也在努力减少非洲对粮食援助的依赖,美国农业部愿意与非洲农业部分享经验和知识。

美国总统欧巴马在4月宣布,美国将寻求在2010年把农业发展援助资金增加到10亿美元,以改善全球粮食安全。

维尔萨克此次访问正值《非洲增长与机会法》(AGOA)论坛在肯尼亚召开前夕。该法案的主要目标是帮助减少非洲对外国援助的依赖,通过可行性贸易对抗非洲大陆的贫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