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飞弹试射失败连连 俄飞弹部队指挥官丢官

【新唐人2009年8月4日讯】(中央社莫斯科3日法新电)在一连串难堪的重要新武器试射失败后,克里姆林宫表示,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Dmitry Medvedev)今天下令撤换飞弹部队指挥官。

梅德韦杰夫发布命令,由史瓦成柯(Andreishvaichenko)取代索洛佐夫(Nikolai Solovtsov),出任俄罗斯“战略火箭部队”(Strategic RocketForces )指挥官。

克里姆林宫在一项声明中表示:“根据这项命令,索洛佐夫被解除飞弹部队指挥官职务,同时退伍。”

声明中并未说明异动的理由。史瓦成柯原任该部队副指挥官,索洛佐夫则由2001年4月担任指挥官至今。

“国际传真社”(Interfax)引述消息灵通人士的话报导,已过60岁退役年龄的索洛佐夫自请退伍。

报导中说,今年元月索洛佐夫届龄后奉命延任一年。

但由潜舰发射的新型洲际弹道飞弹“圆锥”(Bulava)一连串试射失败,让这个部队十分难堪。圆锥飞弹原被誉为俄罗斯军事革新的骄傲。

在上月16日的最新试射中,圆锥在飞行第一阶段即爆炸。据传圆锥在11次试射失败6次。(译者:中央社杨超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