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海外华人教师研习会结业 老师收获多

【新唐人2009年8月4日讯】为期三天的2009年度美东中文学校协会第六区在华侨文教中心举办的海外华人教师演习会于8月2日下午结束,参加的很多老师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结业典礼上,台北驻纽约经文处副处长季韵声为研习会领队曾金金、讲师林金锡、张欣怡、苏文霖颁奖。感谢他们这些天的辛苦付出。

季韵声表示,中文是自己的爱好,老师是自己最尊敬的人,因此很高兴参加这次活动。他肯定研习会很成功,也感谢从台北来的讲师们把教学和推广中文的经验与学员分享。

三天的研习会上,4位老师分别就语言与文化,华语文活动设计。读写教学设计等方面与老师分享经验。很多参与的老师都表示获益匪浅。

﹕“学到很多的技巧,很多的教学的方法,集思广益对我们教学很有帮助。”

﹕“我觉得在课程的设计还有活动方面”

﹕“在一班般的学习过程中,可是越大的话,他们常常因为课业很重,第一个放弃的就是中文,那怎样能够让他不放弃中文,让他学习中文有兴趣,所以我觉得在这三天中学到一些技巧,让我们在教学过程当中能够更活泼,更生动。”

纽约华侨文教中心主任吕元荣还特别向各位参加的老师赠送了标有华语文数位教学网站的铅笔。

新唐人记者杨莉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