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第二季度年度萎缩率降低

【新唐人2009年8月1日讯】星期五,美国第二季度财政报告出炉,显示美国经济在今年第二季度的年度萎缩率为1%,好于经济学家预测的1.5%,同时也好于第一季度,美国经济第一季度年萎缩率为的6.4%。

报告显示,政府7,870亿元的经济刺激计划起到了巨大的作用,占全国4月至6月期间生产总值的20%。然而,占美国经济70%的消费者开销却继续下滑,显示美国国人仍然对经济缺乏信心,继续看紧荷包。

此前,美国政府将今年第一季度人民生产总值的降幅增加到6.4%,引起巨大的担忧。如今,有经济学家认为,这显示美国经济的低谷已经过去,经济即将开始回升,甚至有可能在今年下半年出现上涨。

但也有经济学家指出,目前还有很多问题亟待解决。UBS美国经济分析师伯纳(Thomas Berner)表示:“目前人们心中仍然还很担心工作的问题,失业率还有可能上涨到双位数的百分比。消费者们还会继续收紧钱包。

白宫高级经济顾问罗莫(Christina Romer)则表示:“如果消费者开销下降的话,我们则需要企业家们增加开销,增加投资,这对经济有好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