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阻甲型流感疫情 以计划全民施打疫苗

【新唐人2009年7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特拉维夫30日专电)以色列总理尼坦雅胡与卫生部官员商议后决定,全民施打H1N1甲型流感疫苗防止疫情蔓延。

全民施打疫苗抗疫情在以色列算头一回,不过“国土报”(Haaretz)报导,部分卫生部官员私下透露,不太可能全民施打疫苗,对尼坦雅胡(BenjaminNetanyahu )的决定持保留态度。

但位于耶路撒冷西南恩克润村(Ein Kerem)的哈达萨大学附设医院(Hadassah University Ho spital)小儿科及儿童爱滋科主管安盖尔哈德(DanEngelhard)说明,全民施打甲流感疫苗的必要性。

他说,不同于一般流感仅对65岁以上年长者、婴幼儿或慢性病患者构成威胁,青壮年也会感染甲流感。像是首例因罹患甲流感致死者,即现年30余岁住在以色列南部艾拉特(Eilat)的男子。

甲流感疫苗虽尚未制成,全球数十家制药厂仍加紧研发中,专家预估最迟2个月内即可问市。卫生部消息来源透露,以色列目前尚未拟妥疫苗订单,正与5家研发疫苗的制药厂积极联系中。

此外,卫生部副部长李兹曼(Yakov Litzman)支持尼坦雅胡的另一项决定,再增加5%的抗流感药物存量,使库存药量可支应35%人口所需。

初步统计,增加库存药量与全民施打疫苗,将耗费以币4亿5000万谢克(约合新台币38亿7450万元),尼坦雅胡指示他的办公室主任,协调财政部与卫生部的意见后,尽快提案交内阁会议讨论、表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