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武术精髓 李有甫谈武德

【新唐人2009年7月29日讯】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武术大赛即将举行初赛,主办单位特别邀请大赛评委李有甫大师,在台北进行一场座谈会,探讨运动与武术的差别、中医与养生,以及分享传统武术的精髓。

武术大赛评委主席李有甫在座谈会中以养生的角度谈运动对人体的影响,他指出体育运动应该适度,如果过度激烈就会伤害人体。他强调,人要有健康的身体就要遵循自然。

武术大赛评委 李有甫:“按照道的规律去做事,这就是德,真正的德是按照天地宇宙万物的规律去做事,如果不这样做那么生命就会夭折,就会有病。”

李有甫表示,不论是武术、中医、气功以及中国书法和养生等文化,都是起源于中国传统的道德观念。他指出,传统中华武术是有系统脉络的,真正练武的人要遵守道德约束。

报名参加武术大赛的张先生来自德国,他表示自己赞同李有甫先生的说法。

参赛者 张先生:“现在在国内(中国)有一部分人练的武术好像倾向于体育比赛,体育运动,真正的武术技术的人好像现在很少很少。”

他说希望透过参加武术大赛发扬传统武术精神也吸引更多武术人才。

第三届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亚太地区初赛将于8月1日在台湾台北市立明德国中举办,主办单位表示希望透过一系列活动让各界了解真正的中华正统武术。

新唐人亚太电视 茅志刚 刘姿吟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