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学教授指美元恐面临“大幅贬值”

【新唐人2009年7月28日讯】(中央社台北28日综合外电报导)哈佛大学教授佛兰克尔 (Jeffrey Frankel)指出,随着外国投资人日益关心美国政府赤字问题,转而分散资产,美元可能出现“大幅贬值”。

佛兰克尔在哈佛大学甘迺迪政府学院网站上发表评论表示,这波经济危机进一步冲击美国霸权地位。美元作为全球准备货币的长久、缓慢沉沦可能加速。中国已公开表达对美国国库证券价值将减损的忧心。这可能是个转捩点。

佛兰克尔也是全国经济研究所 (NBER)景气周期鉴定委员会成员。他也说,美国经济历经年初自由落体般下坠后,已开始回稳。

他表示,往好的方面想,货币和财政对策迄目前止足以遏止经济的自由坠落,急剧的下滑下半年将回稳。但这不足以让我们快速地重返充分就业并恢复潜在的产能。

根据彭博调查,美国经济在第1季衰退5.5%后,第2季恐衰退1.5%。美国商务部将在7月31日公布这项数据。(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