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加班太多 广东大学生跳楼自杀

【新唐人2009年7月28日讯】(中央社台北28日电)刚到工厂工作半年多的广东东莞市一名大学生,因工厂加班太多,留下一纸遗书,愤而跳楼身亡,令人扼腕。

  这位24岁的员工、大学毕业生廖世锴留下的一份遗书写道:“本人自去年12月进厂,从4月开始至今天一直上班,中间没有休息过一天,身体实在是很累,今天刚好厂里没有什么事,非常想请假。组长不批,跟他吵一架。这个厂真逼死人,是立群模具厂把我逼死了。”

  香港中通社报导,由于工厂事后一直未处理其后事,死者家属昨日气愤地到厂方讨公道。

  据立群模具厂一位负责人说,事发当天上午,廖世锴精神状态的确很差,趴在桌上,组长过去说他。下午上班后廖世锴又去请假,但因工厂有事做,组长拒绝了他的要求。

  这位负责人承认,工厂实行2班制,廖世锴平均每天要工作10个小时以上。

  东莞市厚街劳动分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该局已经派2名工作人员到工厂,跟厂方和家属进行协商沟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