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属克什米尔分离派罢工 部分地区停摆

【新唐人2009年7月26日讯】(中央社克什米尔斯利那加25日法新电)印度掌控克什米尔(Kashmir)地区分离派分子,为抗议其领导干部被捕今天号召展开罢工,导致部分地区停工停业。

  印度警方于一个月前逮捕多名分离派资深干部,包括吉拉尼(Syed Ali Geelani)、夏哈(Shabir Shah)、可汗(Nayeem Khan),以及女性分离派领导人安德拉比(Aasiya Andrabi),他们因为筹办反印度示威抗议和罢工,被依严峻安全法羁押。

   主要是穆斯林地区的克什米尔,自从5月发生2名女子遭性侵杀害后,数度发生争取自由示威抗议。

  4名警察因湮灭证据遭逮捕。

  警方一开始说2名穆斯林女子是溺毙,后来又承认她们是遭性侵谋杀。

  地区穆斯林教士表示:“很不幸地,我们的同僚因抗议违反人权而被捕入狱,我们要求警方立即放人,羁押他们是不民主行径。”(译者:中央社蔡和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