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屏县长初选 党部建请停办

【新唐人2009年7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郭芷瑄屏东县22日电)国民党屏东县长提名登记20日刚截止,县党部今天下午召开临时委员会,以“初选会破坏团结”为由,通过建请党中央停办初选。

国民党屏东县长选举由于立委廖婉汝和县议长周典论僵持不下,使提名作业拖到第四梯次,5月时,党部曾建议党中央以征召方式产生候选人,当时传出党部建请党中央征召周典论,引起廖婉汝反弹。

廖婉汝不断的要求国民党办初选,党中央终于把屏东县排在第四梯次的办理初选县市,并要求要在8月初产生提名人选,周典论和廖婉汝20日前都完成登记。

今天下午,在原本要核定县议员和乡镇市长提名人选的临时委员会中,委员蔡明镇临时动议,以初选会造成分裂,为了团结胜选,建请党中央停办初选,核定屏东为不提名选区,不办理意见征询 (党员投票和民调),建议党中央以征召或报准方式产生候选人。

廖婉汝和周典论都是委员之一,廖婉汝对于这样的动议当场错愕,她向委员们质问,为何不回归机制? 为何是你们这几个人做决定? 而不是党员做决定? 周典论则向委员会说,希望委员以团结为考量,发挥勇气投票。

当场50名委员,有45人赞成蔡明镇的提案、4人反对、1人弃权。

党部主委杨元勋表示,依据国民党的县市长提名作业要点,只要有3/4的委员出席、2/3出席委员通过,就可建议党中央停办初选。

杨元勋说,党部并没有推翻党中央办理初选的决定,而是在没有完成参选人登记程序之前,不知谁是准参选人,委员会也无从依法令来决议,委员会的决议会不会被采纳,一切都要党中央决定。

原订明天举行的参选人说明会抽签作业也暂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