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空军追逐日食成功拍摄全景

【新唐人2009年7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郭传信新德里22日专电)据印度空军“追逐日食”专案小组官员表示,印度空军派遣一架AN-32运输机和一架幻象-2000教练机,分别在2万5000 呎和4万2000呎高空,成功拍摄了清晰的日食全景

印度科技部科学传播局局长坎伯勒(V. B.Kamble)在距离首都新德里东南方约240公里的阿格拉空军机场,向媒体作了上述宣布。他说:“这次任务圆满完成,我们拍下了相当优异的日食全景。”

据空军任务飞行指挥官辛赫(D. Singh)表示,AN-32运输机装载了科学装备、摄影机和数十位科学家,在2万5000呎空中飞行了约3小时,另一架幻象-2000教练机则在4万2000呎高空进行拍摄。

辛赫表示,飞行高度愈高,愈能获得更清晰和更完整的日食全景。

据辛赫表示,由于飞行高度颇高,氧气与减压系统都是不可或缺的装备,因此在此之前,空军曾与参加任务的科学家们进行了一次实验飞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