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强拆民房 拆迁户上访无门

【新唐人2009年7月22日讯】中国江西鄱阳县朱家桥村以建校为由,上月底强拆5户民房,每户只赔偿一万多元,受害村民近日在网上投诉,他们表示,当地政府没有事先协商和通知就动用200多人强拆房子,到县里上访还被赶出来,太没人权了。

朱家桥村曹先生告诉记者,今年6月30号,当地政府以建学校为由,强行征地,动员200多人,强拆5户民房。

曹先生:“两百多个把房子拆掉了,十几个人把我抓住。赔了一万多块,肯定不合理,县长他说我们倒楣,农村建房根本没有手续的,他这样讲,待了两三分钟吧,叫他的那个秘书把我们赶了出来。”

朱家桥村张国云表示,拆房子当天,他去上去阻拦时,当地政府人员威胁说谁拦打死谁。他们去县里上访,县领导直接讲明了,家里有关系的才赔钱。

张国云:“没给我们什么批文,也没什么手续,也没通知我们,我们老百姓要有人权啊,是不是?最起码你要协商,现在老百姓日子都不知道要怎么过了。也有几个村庄的人去上访,人还没有到省里面去,他把你抓回来了,用武警去抓的。”

记者打通鄱阳县副县长胡保才的手机,对方拒绝回答问题。

胡保才:“我是副县长,我不管这一块。”

新唐人记者 陆芳 熊斌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