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月宇航员呼吁探索火星

【新唐人2009年7月21日讯】四十年前执行“阿波罗11号”登月任务的三名宇航员近日出席登月四十周年纪念活动时,呼吁振兴太空探索计划。其中两名宇航员认为下一个目标应该锁定载人火星计划。

在史密森学会国家航空和航天博物馆里485位观众没有听到阿波罗登月的动人细节:如在所剩燃料不多的情况下,如何降落在月球上的?月球上到底是什么样子?在那里的感觉是什么样的?

观众却听到了奥尔德林关于探索火星的呼吁。这位第二个登上月球的人说,表彰阿波罗宇航员最好的方式“是沿着我们的足迹;大胆地开始下一个新的探索使命。”

登月第一人阿姆斯特朗说,太空竞赛是“最终的和平竞争”,使美国和前苏联都为科学、求知和探索做出了贡献。

阿姆斯特朗和奥尔德林登月时,环绕月球的阿波罗11号指令舱飞行员迈克尔•柯林斯说,月球的意义并不大,真正有意义的是火星。

他说“有时候我想我是飞错了地方。火星一直是我孩提时代所喜爱的,它今天仍然是。我们认为到目前为止,火星是地球最邻近的姐妹。”

星期一是他们登月的纪念日,在一些纪念活动中,这3名宇航员将获得一次机会与欧巴马总统讨论他们关于火星的想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