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掌厚茧见证女子拔河金牌奋斗史

【新唐人2009年7月21日讯】中华女子拔河队的9名成员把手掌摊开,每个人都是厚厚的一层茧,见证为了拿下世运金牌,队员们四年来的奋斗史。为了维持女子拔河霸业,也希望透过这枚金牌,让国家更重视拔河运动的发展,请看下面的金牌回顾报导。

夺金的那一刹那,全场观众起立欢呼,爆发的掌声终于融化了中华队的紧绷情绪,个个热泪盈眶。

2009世运的女子拔河赛,中华队从头到尾都是严肃、冰冷的表情。目视裁判下达开始手势之后,全队的攻击姿势,身体的斜度、蹬脚节奏完全一致,这支队伍展现出不动如山的功夫。

过关斩将的每一场挑战,对手绳索拉得龇牙咧嘴、怒目圆睁,中华队依然严肃、冷静﹔通往金牌的每一战胜利之后,不笑不叫,面无表情、静静的离开赛场。

四年来她们日夜操练,不停地锻炼体能,坚定意志,每个人双手都磨出厚厚的一层茧,为的就是世运会这面金牌,同时希望国家更重视拔河运动的发展。

从2000年成军以来,女子拔河队在国际赛所向披靡,拿下2005杜易斯堡世运、2006年世界锦标赛、2008年世界锦标赛以及2009高雄世运金牌,下一目标是2010年意大利的世界锦标赛冠军。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叶哲维、林宏观 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