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法轮功遭绑架美议员关注

【新唐人2009年7月21日讯】上海法轮功修炼者李耀华和女儿张轶博,遭当地警察闯入家中绑架,至今已超过一个半月,律师会见李耀华时,发现她身体状况很不好,律师建议家属申请保外就医,李耀华的情况已引起美加州议员重视。

李耀华母女是今年6月4号在上海卢湾区的家中,被闯入的上海警察及专门负责法轮功问题的六一零组织人员绑架。该案已引起美国加州州众议院议员查克.迪沃 (Chuck DeVore)的关注,他在这个月7号写信给上海市长韩正和另外几位中国官员,信中要求:立即释放包括李耀华、张轶博在内的四名法轮功学员。

李耀华在美国担任牙科医生的儿子张轶渊,近日接受采访时透露,自从99年中共开始打压法轮功后,他的父母就被官方列入所谓的黑名单。

张轶渊:“所以经常有警察在我们家楼下,我们在三楼,到我们家楼下二十四小时监视,有的时候他们(父母)要出去,有人跟在后面,我妈妈好几次被拘留、逮捕,有的时候警察进来,把人戴上手铐铐走了,关几天这样子”

目前李耀华母女被关在徐汇区看守所。接受委托的北京律师韩志广,曾于上个月底到看守所会见过李耀华,他说李耀华有严重的脊椎问题,急需保外就医。

韩志广:“李耀华的身体状况不太好,腰脊椎S畸形,我看她当时的状态很痛苦,我们这个请况已经建议李耀华的父亲,向公安机关提出申请,要求保外就医。”

本台记者最近打电话到徐汇区公安分局和看守所,询问李耀华母女的情况。

记者:“请教一件事,李耀华和张轶博母女……。”
公安分局:“你是哪里、你是什么地方?我们这里不对外咨询……(挂)。”

家属呼吁国内外人士,关注法轮功家庭目前所遭受的迫害。

新唐人记者 王馨 特约记者林莉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