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华人家庭灭门血案 警方苦寻动机

【新唐人2009年7月20日讯】(中央社雪梨20日法新电)澳洲警方表示,他们正从雪梨灭门血案的五名遇害人的生活细节抽丝剥茧,找寻背后犯案动机。

  受害人18日被发现遭乱棒打死在床上,警方坦承他们找不到犯下这起“毛骨悚然”灭门血案的明显动机。

  媒体报导,受害人是中国出生的书报店老板林明(Lin Min,译音)、妻子林芸莉(Lin Yun Li,译音)、12岁和9岁的儿子亨利及泰瑞,以及林芸莉的妹妹。

  警方已排除谋杀后自杀的可能性,并表示劫财害命似乎也不是动机,因为没有任何财物失窃。

  对于林明曾在今年稍早前目睹一起持械抢劫案,警方也刻意淡化两案件之间的关连,并表示这起血案似乎是预谋,而非随机犯案。

  根据邻居描述,遇害家庭是“寻常”郊区家庭。而警官贝瑞斯福德(Geoff Beresford)表示,专案小组的18名警探正试图找出他们遇害的理由。

  他说:“我们将会找专家仔细检视遇害家庭的各个生活层面、生意往来、朋友以及家族所有成员的交往关系,以查明动机。”

  验尸作业今天展开,以正式辨识受害人身份,报告预计最快24日出炉。警方表示,尸体遍布钝器重击创伤。

  鉴识专家也前往遇害住家搜证。   唯一幸存的一名15岁女孩,她昨天自海外归来。贝瑞斯福德表示,女孩现由亲戚照料。

  贝瑞斯福德说:“她目前受到良好照顾,她是非常坚强的女孩,正协助警方调查。”(译者:中央社蔡和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