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6”创新片首映日全球票房纪录

【新唐人2009年7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旧金山17日专电)忠实影迷期待已久的“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热闹登场,果然轰动江湖,创下新片首映全球票房1亿400万美元的最高纪录。

改编自英国女作家JK罗琳(J.K. Rowling)原著的“哈利波特”(Harry Potter)系列电影,第六部电影“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Harry Potter andthe Half-Blood Prince),在许多忠实影迷热切期盼下隆重上映,票房成绩果然不同凡响。

根据发行片商华纳(Warner Bros)电影公司公布的统计数字,“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全球同步上映的第一天,总计票房收入就达1亿400万美元,刷新了新片上映单日全球票房纪录。

不过,如果光以北美地区首映当天票房表现来看,“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则比上个月刚推出的科幻动作片续集“变形金刚:复仇之战”(Transformers: Revenge of the Fallen)略逊一筹。

“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15日北美地区首映单日票房收入有5800万美元,但“变形金刚:复仇之战”6月24日北美地区首映单日票房则有6200万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