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饭店爆炸案 警方:自杀炸弹客所为

【新唐人2009年7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康世人新加坡17日专电)印尼警方表示,今天发生两起饭店爆炸案,是自杀炸弹客所为,警方在案发现场发现一具疑似炸弹客的尸体,并在饭店客房找到未引爆的炸弹和制造炸弹的材料。

另外,印尼警方也怀疑,这两起饭店爆炸案,和逃脱的马来西亚籍恐怖份子努尔丁(Noordin Mohammed)有关。

雅加达市中心的丽池卡尔顿饭店(Ritz-CarltonHotel)和万豪饭店(Marriott Hotel),于印尼当地时间上午7时许(台北时间8时许)陆续发生爆炸案,造成至少9人死亡,40多人受伤。

这也是印尼自2005年以来,死伤最多的恐怖攻击事件。

雅加达市警长瓦优诺(Wahyono)表示,经过调查,发现有几名疑似炸弹客的男子乔装成旅客,住进万豪饭店18楼的1808号房。

瓦优诺说,当局在爆炸案发生后,于1808号房内发现了一枚未引爆的炸弹和制造炸弹的原料。警方研判,这个房间应该是爆炸案的指挥室。

据悉,炸弹客是在万豪饭店底层停车场引爆炸弹,印尼警方并在现场发现一具疑似炸弹客的尸体。

万豪饭店2003年曾遭恐怖组织“回教祈祷团”(Jemaah Islamiyah)以汽车炸弹攻击,造成12人死亡。

另外,警方调查研判,丽池卡尔顿饭店爆炸案的引爆点应该是在餐厅。

警方迄今并未表示,怀疑哪些团体或个人是幕后策划者。迄今,也没有任何恐怖组织或团体出来宣称这两起爆炸案是他们所为。

但印尼反恐单位怀疑,这两起饭店炸弹攻击事件,可能是马来西亚恐怖份子努尔丁策划。

印尼当地媒体稍早曾报导,警方突袭了中爪哇一所伊斯兰学校,计划逮捕努尔丁,结果扑了个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