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烧新片 哈利波特既出谁与争锋

【新唐人2009年7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慧敏台北17日电)“‘哈利波特’既出,谁与争锋?”本周因“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强敌压境,只有德语片“寻找爱情的下落”因为观众群不同,敢正面迎战。因此,本周上映新片只有这两部。

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来势汹汹,加上已分别上映3周和2周的“变形金刚:复仇之战”、“冰原历险记3:恐龙现身”仍然气势如虹热映中,要持续海捞票房,因此,许多影片纷纷走避,忍着下周再上映,免得票房难看。

这周上映新片中,“哈利波特”系列电影第六部“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千呼万唤始出来,片中增加了个新的角色─史拉轰教授,他曾是佛地魔的老师,视佛地魔为得意门生。为了找出佛地魔的弱点,邓不利多校长和哈利波特登门拜访史拉轰,诱他复出,校长并要哈利波特多多接近史拉轰,寻找有关佛地魔成魔的关键记忆。

史拉轰一到霍格华兹魔法学校,第一堂传授的竟然是“爱情灵药”。正值青春期的学生,荷尔蒙作祟,把药当成武器,一场你争我夺的爱情游戏于焉展开。邓不利多一句“年轻真好,可以感受爱情的痛苦”道尽青涩的爱恋悲喜。

由“香水”原著作家徐四金编剧的“寻找爱情的下落”,宛如现代版的绝美希腊神话,故事叙述作曲家米米与歌手维纳斯戏剧性坠入爱河,情欲纠葛7年后分开。维纳斯展开新生活以忘却悲伤,米米却被回忆的心魔纠缠抑郁而终。就像希腊神话中奥菲斯前往地府拯救爱妻尤丽狄丝,维纳斯也下定决心找回失落的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