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新星五(山鸟)龙2度来台 18日演奏会

【新唐人2009年7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翁翠萍台北16日电)风靡全球的日本小提琴超级新星五(山鸟)龙,携带史特拉底瓦里名琴二度来台,18日将在国家音乐厅举行小提琴独奏会,由台湾知名钢琴家胡志龙担任伴奏。

从小被视为音乐神童的五(山鸟)龙,1988年出生,7岁首度登台演出帕格尼尼第一号小提琴协奏曲;进入青年阶段的五(山鸟)龙,琴艺益发精湛,以俊秀的外型、无瑕的技巧、谦恭的态度风靡全球。

五(山鸟)龙18日在台北国家音乐厅的独奏会,与台湾钢琴家胡志龙合作,演出贝多芬第五号小提琴奏鸣曲“春”、巴哈第二号无伴奏小提琴奏鸣曲、圣桑第一号小提琴奏鸣曲等,展现高超的天才琴艺。

五(山鸟)龙是日本国宝级小提琴家宓多里(Midori Goto)的弟弟,先后师从洋子•吉伯特(YokoGilbert)、俄裔小提琴大师丹青柯(VictorDanchenko)、台湾旅美小提琴家林昭亮等名师指导。

邀请单位新象文教基金会表示,五(山鸟)龙2005年推出首张同名专辑“五(山鸟)龙Ryu Goto”,引起乐迷抢购,荣登日本古典乐专辑榜年度销售冠军;2008年首次来台演出,安可演出超过半小时;今年推出新专辑“四季协奏曲”,刚在日本与台湾上市,广受瞩目。

喜欢尝试新事物的五(山鸟)龙,除了古典音乐,也有许多嗜好及专长,7岁时随祖父学习空手道,10岁即取得黑带实力;他也擅长科学,2006年进入哈佛大学物理系就读。18日小提琴独奏会购票请洽两厅院售票系统或新象02-2577256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