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鹤派大师赞大赛发扬武术武德

【新唐人2009年7月15日讯】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将在10月3、4日于纽约举行,享誉国际武坛的香港白鹤派武术大师张国华赞赏大赛发扬传统武术精神,并呼吁武术界踊跃参赛。

  这套“棉里针”是白鹤派的高级套路,年近70的张国华是香港白鹤体育总会会长,师承白鹤派吴肇钟宗师门下弟子(区永年,陈克夫,吴英鉴,李牛,童金龙等师傅)。70年代开始,多次带领弟子前往欧美和东南亚等地,参加多项武术比赛,其超卓的技术享誉国际武坛,其后成立“国际白鹤派张国华国术总会”,将本派拳术推至国际层面。对于新唐人举办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发扬传统武术精神,有40多年传武经验的张国华表示非常赞赏。

  香港白鹤体育总会会长张国华:我希望世界各地,各门各派能够踊跃参加,为我们中国的武术发扬到全世界。希望世界各地继续努力,为我们中国的武术发扬光大,多些去参与。

喜爱钻研佛学的他曾远赴河南省嵩山少林寺拜师学技,成为少林寺第三十一代弟子。张国华强调学武之人品德至上。

  香港白鹤体育总会会长张国华:武德最关键是品德要好,品德好之后我们要解释告诉给他要尊师重道,这一点很重要,将自己的功夫能够宣传出去,对人要有礼貌,这就是一种武德。

据张国华介绍,白鹤派可以说是十八般武艺都有,兼具内外家之长。除了拳法,也有棍法等,如这套八卦棍。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