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方:北韩若攻击南韩将终结金正日政权

【新唐人2009年7月15日讯】(中央社首尔14日法新电)美国一位高层军官今天表示,北韩如果对南韩展开攻击,行动将会出其不意而且会“造成极大破坏”,但最终将会失败。

即将卸任的驻韩美军副参谋长威达(Johnny A. Weida)少将也说,这种攻击行动不太可能发生,因为这将终结金正日政权。

威达表示,北韩军力有2/3以上部署在离南北韩边界不到90公里的范围之内。

威达在南北韩边境告诉参观“非军事区”的民众:“如果他们想那么做,他们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发动攻击。”

美国在南韩驻扎2万8000名兵力,支援南韩65万5000部队,以对抗北韩。

威达说:“我们评估,由于北韩经济凋敝,来自俄国和中国等传统盟邦的支持有限,北韩将无法维持像第一次韩战时所采取的大规模攻势。”

他也说:“他们的攻击无论如何有限,都将对南韩造成极大破坏。”(译者:中央社郭美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