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将帮助巴基斯坦难民返乡

【新唐人2009年7月11日讯】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副秘书长霍姆斯(John Holmes)表示,随时准备帮助因在巴基斯坦安全部队与塔利班作战中流离失所的巴基斯坦居民返回家园。

巴基斯坦政府宣布,计划由下星期一开始,逐步帮助 大约200万逃离家园的巴基斯坦居民返回斯瓦特河谷,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副秘书长霍姆斯(John Holmes)表示随时准备提供帮助,并和巴基斯坦政府合作制定能令人满意的安置政策。

霍姆斯表示,他的组织希望看到流离失所的居民尽快返回家园,但首先该区域的安全状况和基本服务要有保障,如果安排难民返家不是自愿的或达不到要求的人道标准,联合国有可能缩小援助规模。

霍姆斯还说,最不想看到的就是人们回到了家里,情况不令人满意,然后又不得不被迫离开。

迄今,国际援助巴基斯坦的资金5亿4千3百万美元($543 million)中42%到位,大多数流离失所的民众在收容社区与亲戚或 朋友们住在一起,但仍有约28万人住在帐篷营地,目前有380,000人已经返回了布内尔区 ,但伊斯兰堡西北的斯瓦特河谷,局势不是那么肯定。

军队已将塔利班武装分子赶出了斯瓦特的城镇,并控制了主要的通信线路,但有些地区仍然每天都有冲突发生,许多居民的家遭到武装分子的洗劫之后,一直不敢返回自己的家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