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在八国峰会发表闭幕演讲

【新唐人2009年7月11日讯】星期五,美国总统奥巴马八国峰会闭幕演讲中强调,目前距离全球经济复苏还相距甚远,各国不应该就此终止经济刺激政策。

自今年5月份左右,部分国家的数字显示,自二战以来全球最大的金融危机很有可能已经开始平稳,近两个月来的数字甚至显示一些上升的趋势。

奥巴马在演讲中强调:“我们都知道目前距离经济完全恢复还有很大一段距离,现在就停止各种经济刺激政策是不明智的。”

奥巴马还提出了发达国家对贫穷国家的义务,他说:“除了国家的利益之外,发达国家也有道义上的责任帮助贫穷国家发展自己。我们必须承担起这个责任。”

在演讲的最后,奥巴马对伊朗暴力镇压对大选结果不满的民众表示极大的谴责。他说,“我们并没有想要对伊朗采取新的制裁,我们只是对伊朗当局镇压和平示威者表示强烈的谴责,并且对和平示威者表示支持。伊朗政府的行为违反了基本的国际准则,包括冲入其他国家的大使馆逮捕大使馆人员、限制记者的自由等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