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讨论第二轮经济刺激计划

【新唐人2009年7月9日讯】经济问题是现在正在进行的八国峰会的首要议题,与此同时,美国正在对经济刺激计划进行评估,国会议员们对是否考虑实施第二轮经济刺激计划进行了讨论。

八国峰会领导人在意大利峰会上表示,世界经济仍面临“重大风险”。一名白宫高级官员说,欧巴马政府尚未考虑第二轮经济刺激计划。但白宫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在空军一号上表示,欧巴马不排除任何可能。

在美国2月中旬开始实施价值7870亿美元的第一轮经济刺激计划至今,美国失业率已创20年来新高,上升到9.5%,同时减少了340万个工作岗位。

布鲁金斯学会的高级研究员达雷尔.万斯特(Darrell West)说:“肯定是国内外共同推动,才能让这个经济增长。我的意思是美国的失业率正在向两位数靠拢,很可能在未来的几个月内就会达到这个数字。但是,考虑到当前的负债,国会议员们将不愿在再进行一轮经济刺激。第一轮刺激计划已经很有争议了。”

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史蒂夫.霍耶曾在周二表示,国会应该启动第二轮经济刺激﹔但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哈瑞.里德却认为,没有证据表明需要第二轮刺激。政治分析家认为,第二轮刺激方案通过国会批准的机会很小。

万斯特说:“如果对第二轮刺激计划进行投票,我确信几乎所有共和党人都会反对。对总统来说,问题是一些民主党人也会反对。”

本周早些时候,副总统拜登表示,白宫错误的判断了此次经济危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