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游行舞港英旗柳玉成遭批判

【新唐人2009年7月6日讯】来自美国之音中文网报道香港七一大游行数万市民参加,有一个市民高举着港英旗帜。这是香港回归12年来第一次有人在游行中高举港英旗帜。文汇报发表文章,对这种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抨击,说其“居心叵测”。不过,举旗帜的市民柳玉成说,他这样做只是想指出“今不如昔”的事实。

今年7月1日,要求普选和提出各种诉求的香港市民,走上街头,向特区政府说不。数万市民,高举着各式各样的旗帜标语口号,令人目不暇接。有一面港英旗帜也在其中飞舞,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这是整个游行队伍中唯一一面港英旗帜,举旗的人是在香港立法会议员竞选中屡败屡战的柳玉成。

*香港文汇报批判举港英旗帜行为*

周末,亲北京的香港文汇报发表署名“郭清风”的文章,猛烈批判了举港英旗帜的行为。文章标题是:反对派竟然举港英旗游行。文章说,今年的反政府游行基本上是一场闹剧,包括有人在游行中高举港英旗,旗帜同样是“历史垃圾”,其图谋同样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文章说,“今年的七一反政府游行,出现了一个极瞩目、极反常、极严重的新情况,游行队伍中,竟然有人高举港英旗”。文章质问:“今日之香港,究竟是谁家天下?”“游行的主办者,究竟姓“中”?或是姓“英”?还是姓“美”?”

文章说,上述问题,份属“大是大非”,事涉国格、人格,绝不能含而糊之。文章怀疑:举旗者“是不是怀有“复辟”之意?”“是不是领了英镑和美元,‘受人钱财,代人发言?’”

*柳玉成:举起旗帜,希望大家反思*

游行中高举港英旗帜的柳玉成,是早年移民香港的大陆人。他积极参与民运活动,前几年两次出来竞选立法会议员没有成功。他对文汇报的批判表示不以为然。他对美国之音说,他只是想指出一个事实:“回归12年来,所以我要喊大家回头看看,12年过来,今天的特区的政府跟以往的港英当局,给香港社会带来了什么?我举起这面旗帜,希望大家反思一下。”

至于说为什么几万游行市民,只有柳玉成一个人打出了港英旗帜?柳玉成说,大家的想法不同,可能是只有他想到了“这一点。”

柳玉成说,港英当局统治一百多年,给了香港社会极大的自由,让香港社会成为完全的法治(制)社会。在民生方面,比今天特区政府做得更好:“以往,大家最简单的,去医院不要钱。今天去医院要花钱,政府还要改革,所有去医院看病,病人今天要拿出很多钱,还要买医疗保险。另外,生果金,在港英时代,这个钱是不需要经过资格审查的,只要到了65岁,都可以去领。另外,新闻自由方面,大家都可以看到,今天的新闻自由,受到多少打压?!”

*柳玉成:香港回归了,但殖民地性质没有变*

柳玉成说,他需要购买一份文汇报,好好“学习学习”文汇报这篇大批判文章。郭清风的文章还说,香港是“假洋鬼子”特别多的地方,“有人时时向西方某些国家表 “忠心”,有人越洋到别国的国会山庄去‘告洋状’,有人自言乐意‘卖国’,又有‘忽然民主’的老太婆多次在五星级酒店聆听以前的洋上司“面授机宜”等等。各式‘假洋鬼子’的表现不一而足,其共同之处,都是想‘借洋人威风,灭港人志气’。”

不过,柳玉成说,香港是回归了,但是,殖民地的性质并没有改变:“香港在以往是被英国人统治,是英国的殖民地。但今天,我们还是一个殖民地,只是在北京的统治下的殖民地。一国两制,就是变相的殖民地统治。主权国在北京,并不在香港手里。”

柳玉成说,香港人今天也想自由选择特首、立法会议员,但没这个权利。这同“假洋鬼子”是两回事情。柳玉成说:这是一个人的人格问题。他说。今天,香港社会的定位是什么?香港人今天回归做主人了吗?成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主人?没有啊,不是这样嘛。他说,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港人都没有权利去选,全是委任的。从根本上来说,港人到今天,还是三等公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