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迪士尼乐园扩建计划争议不断

【新唐人2009年7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刘奕综合报导)香港立法会召开特别会议讨论迪士尼乐园扩建计划,不同党派的立法会议员批评,迪士尼公布的财务数据太少,难以在周五的财务委员会上表决扩建计划的融资安排,有议员甚至要求当局索性撤走资金及出售所有股份,以免跌进无底洞。

民主党李华明问政府,有否考虑过撤资,卖走乐园股份?刘吴惠兰最初回应时表示,迪士尼肯投放新资金,反映它对乐园前景有信心,投资应从长远地看。但当她再被议员追问,便坦言:“现在这样的情况,迪士尼或者任何一个投资者,都知道公司有多少价值,(迪士尼)会不会买你呢?”民主党刘慧卿其后指出,刘太已道破乐园是烂摊子,股份无人要。

议员陈伟业更指,政府一味盲目支持“揾笨乐园”,认为不应该再注资,又指香港迪士尼乐园犹如烂橙,作为纳税人应该要知道烂橙是否烂到入心了,不能仓卒通过扩建的融资方案。

107动力召集人何民杰指,港府明知迪士尼是坏帐一盘,为了面子硬撑,对政府管治能力感到失望。

自由党方刚及民建联陈鉴林虽然表明原则上支持扩建的融资方案,但亦不忘批评政府已没有选择余地,又质疑当局以商业秘密为由拒绝透露迪士尼财务情况的做法,促请政府日后要加强纠正。

刘吴惠兰则指受保密条款限制,不能披露敏感财务数据,包括营业损益,但双方已同意由○八至○九年度开始,迪士尼会公布入场数字、收支、资产及负债表等主要数据,相信有助增加透明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