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圣城卡拉尔-苏佩入围世界文化遗产

【新唐人2009年7月4日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确认,被誉为“美洲最古老的文明”的秘鲁圣城卡拉尔-苏佩,正式名列世界文化遗产

坐落在苏佩山谷,在现代城市利马以北184公里的卡拉尔文明,5000年前曾蓬勃发展,卡拉尔文明以其周详的考虑了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城市规划而知名。

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数据,卡拉尔-苏佩占地626公顷,拥有6个大型金字塔形状建筑,坐落在5个70米宽、19米高的沙漠梯田上。共分布有18个都市居民点,每个居民点都有礼仪用空地,进行敬神仪式,在这里,埃及和美索不达米亚文化共存共荣。

今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共确定了13个新的世界文化遗产,包括秘鲁的卡拉尔-苏佩、德国的瓦登海、意大利的多洛米提山,截至目前,全球共有890处世界遗产。

秘鲁就囊括了世界遗产的11项,即利马市中心、库斯科、阿雷基帕,以及马丘比丘的历史保护区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