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前总统艾奎诺夫人患结肠癌 传已放弃治疗

【新唐人2009年7月2日讯】(中央社马尼拉2日法新电)报导引述菲律宾前总统艾奎诺夫人(Corazon Aquino)发言人的话报导,正在与结肠癌搏斗的艾奎诺,已经决定放弃进一步化疗或其他疗法。

76岁的艾奎诺在前总统马可仕(Ferdinand Marcos)垮台后,1986到1992年间担任菲律宾总统。她上周住进马尼拉某家医院,据报需靠注射点滴维生。

艾奎诺的发言人在“马尼拉公报”(ManilaBulletin)撰文指出:“这位菲律宾民主象征正在打人生中最艰难的一场仗。”

发言人说,艾奎诺与孩子咨询医师后,决定搬进私人病房。家族成员都已赶往病房陪伴。

  这名发言人引述家庭成员说:“她不再接受化疗或其他医疗介入。”

目前未能连络到艾奎诺家庭成员与医师发表意见。据“法新社”摄影记者表示,聚集在医院前的记者,都已被要求离开。(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