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庆遗产争斗风云 美律师建议家属和解

【新唐人2009年7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兆平纽约1日专电)台塑集团创办人王永庆身后留下的遗产问题,迄今依旧无解。美国遗产律师认为,假若王永庆未留下遗嘱,最好家属私下和解,推派无遗嘱执行人,否则处理起来复杂难解。

王永庆二房长子王文洋5月间向美国新泽西州高等法院递状,要求法官公布王永庆遗产总额、并指定他为遗产管理人,这项动作让这场豪门争产案化暗为明。

依据美国法律规定,若王永庆留有遗嘱,法院必须进行遗嘱认证(Probate),再发出令状,指派遗产管理人(administrator),依据遗嘱内容进行财产分配。家属若有异议可以提出抗辩,法院可举行听证审理,依最后所立遗嘱为主。    

不过,华裔律师林孝威指出,若王永庆身前未立下遗嘱,成为没有遗嘱的死亡者(intestate),情况将会十分复杂。    

首先任何有关的家属皆可提出异议,而且必须先完成近亲图,厘清家庭成员的亲属关系,再经由法院听证后推派无遗嘱财产管理人。    

不过,仅是法院听证是否做出受理决定或其他处理方式,都需要一段时间。    

律师多西(Pierro Tozzi)表示,若王永庆无遗嘱,他身心健全的元配及子女,依法拥有优先继承顺位。

多西认为,处理没有立下遗嘱的案件,尤其涉及庞大资产时,最容易产生纷争,任何亲属或利益关系者,皆可申请分配财产,处理起来相当复杂,而且司法诉讼旷日费时。    

林孝威建议,王家所有家属应该私下和解,推派无遗嘱财产管理人分配管理资产,比较能获致圆满结果,也较不浪费时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