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村官私卖地 村民抵制遭打抓

【新唐人2009年7月2日讯】中国福建省长乐市松下镇山田村党支部书记、村长未经村民同意,将大量土地强行卖给华亚公司建码头。当未能获得任何赔偿的村民进行抵制时,却被警察和村官雇用的黑社会人员用枪打伤及抓捕。

7月1号,山田村村民罗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村干部在2008年5月份私下将480亩土地、300亩山林卖给开发商建码头,但卖土地的款项却不知道去向?当村民阻止时却遭到暴力镇压。

他说:“就是村支书和村长用手中的权力卖给开发商。他没有赔偿,分文不见。村支书纠集雇用黑社会用枪打我们村民,打的10几个伤。”

另一罗姓村民表示,今年5月26号当地政府为了支持开发商强行施工,派上百警察前来镇压抵制的村民。

他说: “抓了两个,打伤的还有一个80多岁的老头。公安局派来的,就是强行施工嘛。大概有100多个。他有那个什么防暴警察。”

一位罗姓女村民表示,村民就是依靠土地为生,没有土地如何生存?如果不给他们合理补偿,他们将抵抗到底。

她说:“如果他们是要动工的话,就是他们没有赔偿情况下,我们村民还是阻止。”

罗姓女村民还表示,从村、镇一直到县里的干部都太腐败了,欺压老百姓太厉害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