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发放亚马逊土地所有权给居民

【新唐人2009年7月2日讯】巴西总统卢拉签署法令,将把1.66亿英亩(166 million acres)的亚马逊雨林的土地所有权发放给自2004年起居住在那里的个人,希望由此能减少雨林地区法律混乱和砍伐森林及争抢土地的情况。

30多年来,占世界上热带雨林面积五分之一的亚马逊地区,不存在所有权者,人们在这里乱伐乱砍。巴西环境部长卡洛斯.明茨(Carlos Minc)说,新法案将有助于减少与土地有关的暴力行为,谁拥有所有权才拥有伐木权,这一措施将减少暴力,并将增加对森林过度砍伐的监察。

该法案大约会将亚马逊的1亿6千6百英亩(6740万公顷)土地授予能够证明自2004年12月起就住在上面的个人。这项法案禁止公司申请土地所有权。

参议员卡迪娅.阿布雷乌(Katia Abreu)说,这项措施有助于确定破坏环境嫌疑人。“当卫星识别到在某一区域或者物业有森林被砍伐,将来就可能查明谁应该对砍伐森林负责,保护环境的第一步是在亚马逊明确土地的所有权,让我们不仅能找到砍伐的位置,同时确定谁应该对这项罪行负责。”

土地的分配将根据申请人诚实的誓言,而且对面积小于990英亩的土地,当局不会现场检查,对面积在1000和3700英亩之间的土地,占用者必须按市场价格购买,所有人可以采取分期付款的方式,最长20年支付土地购买金,也可以在三年内转售它。

环保专家批判说,法案可能会刺激争抢土地,并最终导致更多的森林砍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