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任欧盟主席国 经济气候是重点

【新唐人2009年7月2日讯】从7月1日起,瑞典接掌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首相雷恩菲尔德表示,瑞典的6个月任期内的重点是应对经济危机和推动改善气候变化的全球努力。

欧洲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和随行专员们前往斯德哥尔摩参加瑞典接掌欧盟轮值主席国的庆祝仪式。

瑞典在这6个月的任期内,除了应对全球经济危机带来的艰难局面,代表欧盟在全球范围内对抗气候变化外,还将解决围绕着《里斯本条约》的一系列未定问题。

瑞典首相雷恩菲尔德说:“我们的目标是欧洲应该在这场经济危机中以更强势的面貌走出来,同时,我们这一代的最重要的问题和挑战可能是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后果,已经没有时间再浪费了,我们会尽一切力量在12月份的气候峰会时达成协议。”

雷恩菲尔德也表达了对欧洲国家财政赤字不断增长的忧虑,呼吁各国做出削减赤字的计划。欧洲委员会预计,欧盟27国的今年的赤字将上升6%,明年上升7.3%,而去年只有2.3%

但欧洲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乐观的表示,经济危机过后将给欧洲机会来为新型经济做准备,也就是更环保、更多样性、更有竞争力和开放的经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