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经新闻:八国峰会将力求减少废气量80%

【新唐人2009年7月1日讯】(中央社东京1日法新电)“日本经济新闻”(Nikkei)今天报导,八国集团(G8)各富裕国家下周在意大利召开的高峰会可能将呼吁各工业化国家,在2050年之前将温室废气排放量减少80%。

日经新闻说,这个减量目标,已载入7月8─10日意大利拉奎拉(L’Aquila)八国峰会结束前所将发表的宣言草案中。报导并未透露消息来源。

该报说,作为比较的基准年可能订在1990年,但也可能是比较接近目前的年份。至于订定减量目标的前提是要在2050年之前,将全球废气排放量减半,包括开发中国家在内。

日本环境省并未证实此一报导,只对记者表示,相关谈判还在进行中。

八国集团各国在日本去年举行的峰会中同意,订定在2050年之前将排放量至少减半的全球目标。

就日本而言,该国承诺其目标是要在2050年之前,将排放量较目前减少60─80%。

美国众院上周以些微多数票通过了1项法案,期能在2050年前,将排放量较2005年减少83%。(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