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台蝴蝶兰 以前法国总统夫人名字命名

【新唐人2009年6月30日讯】台湾蝴蝶兰享誉全球,在法国也设有生产基地,近日台湾弗洛桑公司培育的一款蝴蝶兰花以前法国总统夫人贝尔耐多特。希拉克(Bernadette Chirac)的名字命名。

6月24日傍晚,法国国民议会广场上的莫利耶花店迎来了法国前总统希拉克夫妇,这家花店的主人与希拉克一家是老朋友了,据说希拉克夫妇当年结婚的花束就是贝尔纳多特。希拉克的妈妈在这里订购的。今天花店里摆满了台湾特产的蝴蝶兰,在此举行以贝尔耐多特。希拉克(Bernadette Chirac)的名字命名的台湾蝴蝶兰的赠送仪式。法国社会的诸多政要、名流,包括活动所在区区长、因新当选欧洲议员而离开司法部长职务的达蒂女士都前来祝贺。

由台湾弗洛桑(“FLOSSAN”)公司研发生产的这款蝴蝶兰的特点是花枝的臂膀很长,能承载很多的花朵,色彩艳丽。希拉克夫人表示非常荣幸这么美的花以她的名字命名。她说自己一向喜爱鲜花,这下知道再送花的时候送什么了。而且可以在她的老朋友莫利耶的花店购买,让她很高兴。

此举对于弗洛桑公司来说是一个成功的行销活动,中华民国驻法代表吕庆龙认为这同时是一件很有意义的民间外交活动:“台湾的美,台湾的兰花可以让台湾人走出去,可以让法国人喜欢,可以让全世界懂得美的人都来欣赏。”

国民议会法与台关系小组主席弗朗索瓦。布罗特(françois Brottes)说:“我觉得这个像征意义很好,无论从技术的角度,民主的角度还是社会生活方面,台湾都是走在前面的,兰花真是一个很美的像征。”

深通中国文化的前总统希拉克说:“没有比花更好的像征了,花可以表达美,就是美的体现。”

新唐人记者王泓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