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高楼倒塌“不排除再次发生事故可能”

【新唐人2009年6月28日讯】28日上午,上海当局表示上海莲花河畔景苑其余未倒塌的10幢楼不能排除有次生事故的可能。

据BBC报导,27日凌晨5点左右,上海莲花河畔景苑一座13层高楼突然整栋倒塌,事件造成1名工人死亡。事发当晚有业主在莲花河畔景苑小区论坛上发贴称,据他从现场了解的情况看,已倒塌楼盘前面的3栋楼也已出现倾斜。该业主表示,“其中两栋的倾斜幅度很明显,肉眼可辨”。

有网民分析,此次倒塌事故与河道有关,主原在于地基滑动,土壤强度勘察设计有误的可能性比较大。

但也有网民认为建筑供应商和开发商之间有猫腻,开发商可能在建设中偷工减料,因为从倒塌后露出的地基桩来看,桩的钢筋非常少,有些桩甚至没有。

事故发生后,已有400多名购买了莲花河畔景苑的业主签署了退房登记表,但业主对退房一事并不感到乐观。

有业主在论坛称,只要当局的质量检测通过,就甭想打赢官司。

他说,“除了13号楼,想退房的其他楼业主就做梦吧”,这是因为全国各地的豆腐渣工程在出事前各种手续、检测报告一个都不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