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勍:中国食品问题危害国际

【新唐人2009年6月26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天溢报导)正在德国进行访问研究的著名作家周勍先生,在伯尔之家所在地–迪伦市举行公开讲演。他认为,中国的食品问题受害的绝对不只是中国的儿童,最后肯定是国际社会。

从去年10月份开始到德国进行访问研究的中国著名作家周勍先生,最近在准备出版他的德文版,《民以何食为天》一书的时候,应邀在他的所住地,伯尔之家的城市迪伦市进行了一场公开的有关中国食品问题的演讲。

演讲会在市中心的迪伦市图书馆举行。主持人首先介绍了作为作家、记者、食品问题专家周勍先生的简单情况。在介绍中,他特别强调了周勍先生在20年前中国的89六四事件中,因为六四问题被捕坐牢3年。周勍在其后的演讲中首先感谢了来参加演讲会的迪伦市市民。他说,因为你们每个人的税金,支持了我在伯尔之家的研究。对于伯尔之家的主人诺贝尔文学奖伯尔先生,他说,他不单在文学中为德国在世界上赢得了声誉,而且他捐献了自己的故居,为世界各地受迫害的作家提供帮助。这将会在道义上,让德国的声誉传播到世界各地,通过不同文字,不同语言,成为世界人民的记忆。

关于中国的食品问题,周勍特别说:“去年的9月份,我离开中国的时候,中国又发生了三鹿毒奶粉事件,导致30万孩子中毒。但是中国政府公布的数字我是不相信的。因为任何统计数字,如果没有监督的话,作为统计学的数字来说,是没有效的。”

对此,他进一步分析说:“而这件事最可怕的事,在我2004年的书上已经全部预料到,中国如果不禁止这种食品添加剂的话,将会导致更大的食品安全灾难。2004年,中国政府公布,阜阳毒奶粉受伤害的孩子是400人,而隔了4年,到2009年,就是政府公布的数字也是30万人。我要说的是,一个坏的制度,毒害的不仅是他的国家,而且会毒害全世界。就以毒奶粉事件为例,事实上在座的各位都在正在受到威胁。我为什么这么说呢?现在全世界93%以上的食品添加剂在中国生产,因为食品添加剂生产利润很薄,污染很严重,所以中国是主要生产基地!”

周勍先生说,德国可以不进口中国的食品,但是不可能不进口中国生产的添加剂,所以德国民众一定要关注中国的食品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