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籍年青时装顾问乐见汉服回归

【新唐人2009年6月26日讯】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第二届“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向各民族推广中国传统服饰文化,吸引了在香港的印度籍设计师积极关注。年轻时装顾问拉赞(Rajan)很高兴见到汉服得以复兴,也渴望到美国去观看比赛增长见识。

生在印度、长在香港的拉赞(Rajan),家族在尖沙咀开设了一家时装名店RS Fashions,主打订造各式西服、衬衫和中式套装等。拉赞一直渴望了解中国传统文化,这一天他的梦想成真。当他看到新唐人首届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得奖作品时,久远的记忆又重新勾起来。

印籍时装顾问拉赞:我们都失去了我们的价值观,因为我们忘记了我们是哪来的。中国人、香港人,一半的人都不知道他们古代的东西,但是现在重新拿出来了,他们就可以尝试去了解和研究它,他们将重新珍视他们的文化。

印度人拥有自己的传统服饰纱丽,而且引以为傲,拉赞认为中国人应该保留自己的传统服饰文化,他非常支持新唐人举办第二届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

印籍时装顾问拉赞:我很感兴趣这个比赛,因为我很想去知道多一些(汉服),我已经很简略的知道了一些,但我想更深入的去了解汉服,它代表什么,怎样表现出来以及所有的一切。

他预料汉服将掀起服装界的热潮,也期待9月到纽约观看比赛增广见闻。

新唐人记者 梁珍 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