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

【新唐人2009年6月26日讯】(中央社台北26日电)中华民国98年6月26日,农历闰5月4日,回顾历史上这一天,国内外发生的大事辑要如下: 

 
–363年:罗马帝国皇帝尤里安在一场与波斯人的战争中,被敌军投枪刺穿肝脏,第二天夜里去世,得年32岁。  
–1541年:西班牙冒险家,秘鲁印加帝国的征服者皮萨罗去世,享年66岁。  
–1908年:美国国会通过退还庚子赔款案,共计1480余万美元,并于3年后(宣统3年),创办清华学校,并资助派遣学生留美,使赔款用于文化学术事业。  
–1945年(民国34年):联合国正式成立,中华民国为创始会员国之一。  
–1956年(民国45年):台南工学院正式改制为成功大学。  
–1963年(民国52年):美国总统甘迺迪访问西德,在柏林围墙旁发表演说,受到为数100万以上西柏林人的欢迎。  
–1992年(民国81年):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判,反共义士李显斌以“投敌叛变”罪名判处有期徒刑15年。  
–2001年(民国90年):立法院召开我国宪政史上第4次临时会,为期两天,三读通过“金融改革六法”。  
–2005年(民国94年):副总统吕秀莲展开为期3天的帛琉之旅。  
–2006年(民国95年):中国和印度代表在北京第八次会晤,就解决中印边界问题交换意见。  
–2008年(民国97年):微软公司创办人比尔盖兹正式交棒,不再插手成立33年的微软经营事务,投身自己成立的全球最大慈善基金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