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贪官狱中写书获减刑 德媒揶揄

【新唐人2009年6月25日讯】还记得我们曾经报导过的“五毒书记”、前湖北省天门市委书记张二江吗?他因为贪污受贿,在2002年被省高级法院判处15年的刑期。不过因为他在狱中编写了白话孙子兵法等四本书籍,前后获得二次减刑,一共减了三年半,张二江在2014年就能展翅高飞。

但是光靠写书就能减刑?这个现象也引起了外国媒体的关注,尤其张二江案件更特别的是,他利用权职便利,一次拥有107位情妇。《法兰克福汇报》近期对中共官员贪腐情况做了系列报导,在6月23日针对张二江而写的文章里写揶揄地写道,“中国官方把从事文化事业视为思想转变,这很好!但是,他的思想真的转变了吗?要么就是这位干部在他腐败时期内就从来没有离开过文化?一个特殊的巧合说明了这一点:包括他的老婆在内,他的身旁有108个女人,这正好是中国古典小说’水浒传’中108名反叛者的数目,似乎这位干部想以自己的生活来体现中国文学”。

事实上,中共贪官即便在啷铛入狱后,也拥有比其他人还要好的待遇,香港媒体之前曝光前上海市长陈良宇的狱中生活,除了拥有个人的房间和卫浴,他甚至曾要求自己出资购买红酒配饭。

这也难怪《法兰克福汇报》综观了中国近期的群体事件,下了一个结论,地方官和干部的胡作非为,导致人民的怒火一触即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