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务部敦促中共撤销强装“绿霸”

【新唐人2009年6月25日讯】(大纪元记者李天宇编译)美国商务部部长鲁克(Gary Locke)和美国贸易代表柯克(Ron Kirk)6月24日星期三联名写信给中国信息工业部部长和商务部部长,敦促中国取消在7月1日起要求在所有中国销售的计算机上强制安装受到广泛批评的、被称为“绿霸”的网络过滤软件

信中指出,该项要求强制预装“绿霸”的政策造成了有关监管透明度的根本性问题,并违背了世贸组织(WTO)关于通知义务等规则。鲁克和柯克在心中同时也列出了由全球技术公司、中国民众和世界媒体提出的一系列问题,包括对软件稳定性、软件过滤范围和内容以及软件安全弱点等。所有这些问题都严重影响了消费者和企业。

鲁克在一份新闻声明中说,“中国在没有通知的情况下要求公司强制安装被发现有广泛的信息监控和严重网络安全隐患的过滤软件,把他们逼到了一个站不住脚的位置。”柯克则称,“保护儿童免受不适当内容的毒害是一个合理的目标,但要求强制安装绿霸则是一个不恰当的手段,并可能有比此更广泛的目的。强令安装在技术上有缺陷的绿霸软件,并否认制造商和消费者自由选择过滤软件的做法是实现该目标的不必要和不合理的手段,并造成了严重的贸易障碍。”

另外,这两个美国官员都建议,美中两国政府找机会,一起交流对如何在市场上促销家长控制软件,同时又不违反用户选择、系统的可靠性、言论自由和自由信息流通等技术的看法。

原文链接:http://www.ustr.gov/about-us/press-office/press-releases/2009/june/secretary-gary-locke-and-ustr-ron-kirk-call-china-rev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