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国组织︰80美元油价不会危及经济复苏

【新唐人2009年6月23日讯】(中央社台北23日综合外电报导)石油输出国家组织(OPEC)表示,每桶80美元的油价不会危及全球经济的复苏。

OPEC秘书长艾巴德里 (Abdalla el-Badri)今天在维也纳的记者会上表示,该组织见到欧盟、美国和亚洲经济成长以及石油需求的“正面信号”。“但愿此情况能持续下去。”

油价格今年已经上涨逾50%,并在6月11日来到每桶73.23美元,是7个月高点,主要是市场揣测燃油需求将回升。

曾准确预测这波金融危机的纽约大学经济学教授罗比尼 (Nouriel Roubini)昨天指出,不断攀升的油价是全球经济复苏的一项风险。

OPEC与欧盟能源资深官员举行第六次会议。在维也纳进行的这项会谈讨论能源安全、市场透明度、油价波动、技术和绿色能源等问题。OPEC在5月28日的会议上维持石油产量配额不变。

OPEC主席瓦斯康塞罗 (Jose Maria Botelho deVasconcelos)表示,该组织希望的油价为每桶80美元,不过目前这个价位也可接受。(译者︰顾恒湛)98062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