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第三届中国古典舞大赛青女组一等奖苏仙姿

【新唐人2009年6月23日讯】第三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决赛于2009年6月21日下午结束,女子青年组一等奖由37号选手苏仙姿和32号选手刘心怡共同获得。

苏仙姿六岁起学习中国古典舞和芭蕾。移民多伦多后,在EARL HAIG高中主修芭蕾舞。期间,她被挑选以舞蹈演员的形象出演MTV。毕业后,她在YORK大学舞台表演系里就读。2002年她参加了莲花艺术团,并成为主要演员。2006年考入飞天艺术学院舞蹈专业,从2004年开始,她每年都随团参加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及圣诞晚会的演出。2008年8 月,获得美国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第二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青年女子组亚军。

在决赛中,苏仙姿表演的自选节目是《凤凰仙子》:天国中的凤凰(仙子)尊贵吉祥,是非常神圣的圣鸟,高贵、开朗地翱翔在天空,俯视着人间。演员的翩翩起舞,举手抬足,都那么高雅,富于韵味。慈悲、优美的舞姿,以凤凰这种形式凸显出中国古典舞的美。(图片来自《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