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万韩元纸币今日面世

【新唐人2009年6月23日讯】据韩国媒体报导,韩国今日将开始发行面值5万韩元的韩币。今日九点过后即可以在提款机提取。

据资料显示,高额纸币上市,是自1973年6月(面值1万韩元)后时隔36年来的首次。

印有申师任堂肖像的5万韩元纸币,长宽分别为154毫米和68毫米。同面值1万韩元的纸币相比,长度长6毫米,宽度相同。纸币颜色为黄色。

申师任堂(1504~1551)是朝鲜时代的女书画家,也是李珥(朝鲜时代著名儒学家栗谷)的母亲 以她的美德和聪慧以及她在书法、绘画和诗歌上的杰出造诣成为韩国女性的典范。

她是朝鲜当今时代贤妻良母的代名词。被誉为韩国母亲榜样的申师任堂,以品性善良、孝顺和情操高尚而名留青史。

申氏自幼熟读经文,善于写作、针工、刺绣,而且在诗文、绘画方面也造诣高超,可以说是韩国第一女性艺术家。申氏在子女教育方面也倾注了人所莫及的努力,从而被推崇为贤妻良母的典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