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银:南韩可望率先脱离衰退

【新唐人2009年6月22日讯】(中央社首尔22日法新电)世界银行(World Bank)今天表示,南韩2010年可望达成2%的经济成长,成为率先脱离全球经济危机的国家之一。

世界银行资深副总裁林毅夫表示,南韩预料今年下半年就会开始复苏,并在2011年成长4%至5%。南韩是亚洲第四大经济体

林毅夫在首尔举行的世银发展经济年会(AnnualWorld Bank Conference on Development Economics)上发表声明表示,开发中国家整体而言预料会较快复苏,为全球经济回温提供关键助力。

林毅夫并告诉“联合新闻通讯社”(Yonhap),“南韩的确有可能是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国家中复苏最快的,部分原因是南韩在危机前的总体经济体质良好,也因为南韩与中国紧密连结”。

林毅夫说,“我们预估南韩的国内生产毛额(GDP)今年衰退3%至3.5%;如果经济复苏确定,南韩2011年可能达到4%至5%的成长率”。

世银最新的预估是,全球经济今年将衰退2.9%,明年可望成长2%,2011年成长3.2%。(译者:胡立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