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项数据启疑窦 英研究:伊朗选举结果难置信

【新唐人2009年6月22日讯】(中央社伦敦21日法新电)根据今天公布的一项分析研究,引发争端的伊朗总统大选投票数据显示,投票率有“许多不规则之处”,情势转而支持总统艾马丹加(Mahmoud Ahmadinejab),也“非常难以置信”。

英国独立智库“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ChathamHouse)指出,艾马丹加要像结果显示的那样胜选,乡村地区的投票模式必须已经历重大改变,而原属改革派的选民,“非常不可能”改变心意。

根据内政部数据分析,整体来说,有50.9%的选民转而支持艾马丹加。

结果也显示,艾马丹加获得2005年大选支持改革派候选人的47.5%选民选票。

研究指出:“这较其他的结果更令人难以置信。”

研究也显示,两个保守派省份马赞达兰(Mazandaran)、雅兹德(Yazd)的投票率超过百分之百,这种情况“问题重重”,不过在伊朗选举并非史无前例就是了。(译者: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